close

為什麼想要記錄曼谷行? 因為飯店某位主管上個禮拜才又從曼谷玩回來, 然後就一直在我耳邊提他住的飯店有多棒, 想去曼谷玩的念頭又蠢蠢欲動; 想到我的遊記記錄只進行一點點, 我是超想替自己好好做個記錄, 下次就知道自己要怎樣玩了?

為了去年底的曼谷行, 我從網路上找很多資料, 吃的, 買的, 交通等, 甚至基本的泰國話都有 (像是基本的你好或是謝謝之類), 也從泰國觀光局在台灣的網站列印資料; 去年泰國在坎培拉的大使館辦活動, 我也跑去拿了一些資料, 不過如我前面的文章所言, 大多沒用到, 因為我阿母在我旁邊, 老是要我把錢省著用; 其實是消費習慣不同, 我真的不想帶太多紀念品回來 (我喜歡動物, 但我實在是不想帶大象紀念品回澳洲, 是要送給誰啦?)

雖說很多資料沒用到, 但是手上的一本書:  吳靜雯的 "曼谷泰享受" 有幫到我一些, 她使用捷運站將各大景點分類, 算是很清楚的; 甚至到了百貨公司, 想找什麼店, 我就直接把書翻開問資訊台的員工, 多多少少省了溝通上的不便; 某一天跟我媽在百貨公司閒晃, 發現日本的 Kinokuniya 書店有點, 我就進去打發時間, 買了一本雜誌: 曼谷地鐵遊, 比在台灣買貴台幣 87 元, 合澳幣沒幾元, 當然就買了 (有被我媽唸了一下)

我的地理概念還好, 下次再去曼谷, 我應該不考慮下載其他資料了, 反正手邊這兩邊參考書目前是夠用, 不夠用的話, 到了曼谷再去 Kinokuniya 書店找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