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行想要記錄一些內容, 這樣下次就知道怎樣玩了?

 

出發前參考背包客棧還有 google 相關資料, 我看到的資料不外乎到曼谷都是吃吃喝喝或者是逛街購物, 或者是按摩跟 spa, 沒有看到有人是像我一樣在台灣以外的地方住了多年去曼谷玩的? 結果我印了不少資料都沒用上, 最有用的資料就是 BTS 跟 MRT 還有機場快線的站名, 最重要的是有中英文對照, 那張資料是我 9 天中唯一跟著我的

一趟曼谷行讓我知道大多數台灣人的旅遊方式: 吃吃喝喝逛街購物等對我來說不太適合, 吃的方面因為在飯店工作, 常有機會吃到大廚做的食物, 加上我對吃真的很不在乎, 只要乾淨衛生, 至於是不是有名非吃不可都不是我的考量; 至於逛街購物, 這兩年老是在整理東西, 非必要用不到的東西都會讓我思考再三, 而且我一直在調整買東西的習慣,  盡量不要因為價格便宜就花錢, 要買自己真的喜歡的又每天都想用的

我就食衣住行育樂整理一些重點, 有些重點不適合台灣朋友, 因為生活方式有些許的改變了, 我跟我同事聊到曼谷行的內容, 他說: 妳已經像澳洲人了 (是沒有完全, 這有點誇大)

 

先從訂機票開始, 我當初有在網路比價, 也跟旅行社詢問, helloanz 的朋友推薦一位在布里斯本的旅行社任職的台灣人 (說過一次電話, 電子郵件往來幾次, 覺得應該是定居澳洲的台灣人), 因我超討厭轉機等待, 我寧願花短一點的時間趕快飛到目的地, 也不願意因為便宜機票結果要花上一天才會到曼谷, 詢問之後, 泰國航空跟新加坡航空價位接近, 因新航是空中巴士 A380 從雪梨飛曼谷, 當然就搭新航 (泰航有貴一點點)

整個機票價位有包含坎培拉跟雪梨來回, 價位上讓我很滿意, 重點是行李可以有 30 公斤 (這是商務艙的重量吧); 當初從坎培拉是早上 9 點多出發, 當天晚上泰國時間 8 點多到; 回程是泰國時間晚上 6 點多飛, 隔天下午 2 點多回到坎培拉; 我只能說我完全不適合過夜的飛機, 我回澳洲的航班上無法入睡 (無法入睡是因為整個班機都是人, 我搭經濟艙沒辦法躺下), 一直看電影, 結果剛回到澳洲那兩天真的是很累, 我想到明年 3 月底回台灣看家人, 回澳洲的班機也又是過夜的, 我就有點頭大, 能不能有大清早飛的航班晚上回到澳洲啊?

說到搭機, 因我之前的飛行經驗告訴我, 過夜的航班若是一早的早餐有肉, 我又沒睡好的話, 那當天吃完早餐也就只好等著暈機準備吐了 (真的發生過); 這次請旅行社幫我在回澳洲的航班預定素食餐, 雖說整晚沒睡, 人很累, 不過素食餐真的讓我沒有吐, 我下次就知道若是碰上過夜的航班一定要素食餐,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樣肉腳, 我就看大多數人一早吃肉都沒事

至於到了曼谷, 怎樣到飯店? 事先寫電子郵件詢問飯店到達時間到飯店搭計程車要多久? 花費又多少? 我當初跟我媽轉車又上上下下拉行李, 真的讓我相信早點問清楚, 說不定搭計程車還比較省精神; 若是只有一人, 計程車不見得划算; 我從曼谷離開就是搭計程車到飯店, 兩人車資 200, 有比搭機場快線貴, 不過省了很多精力

車資 200 細節請參考背包客棧此網頁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481&page=74 <<<第 1100 留言就是我 (Ying2009)>>>

 

到泰國要使用泰銖, 至於要去哪換? 背包客棧或是網路都是台幣換法, 沒有人提到澳幣啊 (或許有, 我沒 google 到), 請參考我的分享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8321&page=70 <<<第 1045 留言也是我>>>, 目前澳幣比美金值錢, 不過 2013 年 1 月 1 日開始泰國基本工資調整, Bangkok Post 提到這會影響到成本還有造成泰銖升值, 我想只要泰銖升值不太離譜, 去泰國玩的台灣人還是會很多, 可是要是一下子飆太高, 這下大家就會三思了 

 

至於在曼谷的交通工具, 計程車是便宜, 可是看到曼谷的塞車我也覺得算了, 我很不喜歡人擠人或者是等待, 曼谷 9 天大多數時間都是搭 BTS 或者是 MRT, 只是要注意曼谷的下班下課時間, 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人擠人的情況, 在曼谷有碰上下班下課搭 BTS 真的是要推人才進的去車廂啊, 後來我有幾次都是故意在百貨公司走來走去, 寧可晚點搭車也不要跟人擠來擠去; 至於嘟嘟車, 我住的飯店有一間剛好有提供嘟嘟車送我們到另一間飯店, 我跟我媽有搭過, 也跟嘟嘟車喊價但還是被當冤大頭耍, 我沒有生那司機的氣, 畢竟要在大城市生存不容易, 但我不願意自己是觀光客就得老是要當被宰的羔羊, 加上我不覺得嘟嘟車有多安全, 感覺隨時人會飛出去, 所以我有搭過就好, 嘟嘟車怎樣都不想再嘗試 (MRT 手扶梯的速度很快, 我剛開始在走都會怕; BTS 有的站只有樓梯沒有電梯跟手扶梯)

 

吃的方面, 如前面所提乾淨衛生最重要, 我是有試路邊攤, 不過我的胃已經不是台灣胃, 今年還得過一次腸胃炎, 真的是很難過啊; 加上跟不少人聊泰國旅遊, 很少有人沒被腸胃炎逮到 (我還有同學拉肚子是因為飯店的食物, 我聽了都三條線), 朋友也耳提面命要小心食物 (有個朋友說最擔心我吃壞肚子, 我不小隻不代表我什麼都吃啊), 所以我出門有帶澳洲腸胃炎的藥, 去那邊就真的更小心; 選擇路邊攤的原則是只要圖片跟價錢沒有同時出現絕對不點, 一來路邊攤幾乎都是泰文, 我不想點到我不敢吃的, 二來沒有價錢會不會獅子大開口? 有圖片跟價錢一起至少可以指給老闆看, 被坑的機會低一點; 當然已經做好的肉製品也不點, 泰國天氣熱到不行, 早就做好的肉製品哪經的起太陽長時間曬啊? 或者是蚊子蒼蠅到處飛的路邊攤也不碰, 畢竟我沒泰國胃, 不想賭啊; 我有在當地市場吃中飯, 但是我只敢點湯品, 看起來鍋子似乎都是一直在熱, 安慰自己應該有殺菌; 我有吃甜品, 原則是盡量不吃罐頭食物, 我就點了芋頭, 這一定要煮過, 不像荔枝可以使用罐頭, 畢竟跑那樣遠去玩, 真的不想吃罐頭食物; 大多數的晚餐就是吃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或者是裡面的餐廳, 曼谷市中心百貨公司有很多觀光客, 衛生程度很不錯, 所以我就不擔心拉肚子; 當然在百貨公司花費就高一點, 但是可以不用擔心拉肚子, 我是覺得值得

 

衣著方面, 泰國是熱帶氣候, 沒有冬天, 12 月還是乾季, 對我來說超熱的, 澳洲是乾熱, 泰國是濕熱, 我到曼谷的前三天每天離開飯店之後, 我的頭就開始流汗, 直到回飯店, 摸了頭髮還是濕的, 我有一天還差點中暑, 所以在泰國水要喝很多; 在澳洲多年都沒有直接穿細肩帶上衣在外面遊走, 曼谷讓我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甚至是好幾天都是無袖上衣, 當然也只穿的住短褲; 不過曼谷的 BTS 跟 MRT 冷氣超強, 百貨公司也是冷氣, 要多帶一件長袖上衣, 才不會從外面進到裡面冷得受不了

 

網路上看很多資料, 不知道為什麼沒人提到泰國有蚊子? 可能是我的體質吧, 我在曼谷有被蚊子咬, 也被太陽曬, 所以怕曬又怕被蚊子叮的人真的要帶相關的藥品

 

參觀景點的準備, 真的是看人, 我不喜歡寺廟, 也從一開始就沒要去寺廟, 甚至是對猴子老虎大象等都沒興趣, 我有某個程度上的潔癖, 只能靠近狗兒子, 可以被他親, 對於其他動物還是免了; 加上我媽對要去哪完全沒有想法, 我跟她就是在曼谷市區走來走去, 或許有人會傻眼, 這樣似乎哪裡都沒去, 其實有參加當地的旅行團跟跑了幾個景點, 也發現曼谷的超市很有趣, 這個下一篇再說

 

至於最重要的住, 這個也是看人, 我無法住 YHA (原因不外乎是無法跟人共用浴室廁所), 飯店是我的首選, 只是曼谷飯店多到數不清, 要選哪一個? 如果是要交通上的便利我會推薦 Grande Centre Point Sukhumvit - Terminal 21, 這間飯店跟 Terminal 21 百貨公司是同一棟建築物, 位在 BTS 的 Asok 站上, 捷運站出去之後, 不要下樓, 直接往百貨公司方向走 (不知道就問人, 很多人在走), 10 公尺左右, 注意右手邊會以為是辦公室的出入口, 其實不是, 那出入口進去之後會看到手扶梯可以下樓就是飯店大廳, 是的, 簡言之, 到了捷運站就是到了飯店; 我跟我媽剛開始不知道還走到地面再走去飯店, 後來發現有人走捷徑, 才知道根本不用曬太陽就回到飯店  

網路上有人提到另一間 Park .... (忘記飯店名稱), 說離 Asok 站不到五分鐘, 我想 Terminal 21 才真的很近, 有行李也不用擔心; 我在曼谷那幾天有發現有的飯店真的離 BTS 站很近, 但是 Terminal 21 是我看到地理位置最好的一間

至於 Asok 站出去就可以換搭 MRT, 就我那幾天搭 BTS 跟 MRT 的經驗下來, Asok 站算是中間站, 不管是要往東西南北, 幾乎都有機會在 Asok 站出入; 除非在曼谷就是固定在某一區活動, 完全不會到別區, 當然 Asok 站就不是最好的地理位置


我在曼谷住 3 間飯店, 我只能說沒有一間飯店是讓我覺得是最好的, 某間飯店離 BTS 車站遠, 但是整體來說房間很舒服; 不過這間我是不會再考慮了, 因為那附近道路坑坑疤疤, 又不平, 走路不注意真的就會跌一跤; 另一家是 Terminal 21, 地點方便, 我住的是邊邊的房間 (cornor room), 這種房間據說亞洲人不愛 (飯店櫃檯也問我可以接受嗎? 我自己在飯店工作聽過的風聲都沒有網路上多, 最好大眾都可以聽到很多飯店業人不知道的故事), 因為很多故事都是在邊邊發生, 但是那個景超好, 尤其是在浴室時, 只能說一邊噗噗一邊看風景, 人生還有什麼可以要求的? 但那間房的床很硬 (3 間中最硬的), 沖澡的水溫超不穩的, 熱時就很熱, 冷時就很冷, 這是什麼啊? 下次再入注一定要跳過這一間房間; 另一間飯店我在客棧分享的訊息有提到名字, 離 MRT 惠恭站很近, 出站到地面之後, 不到五分鐘就到, 住過現代化的飯店, 到這間飯店時我有點失落, 但是呢, 這間飯店的水溫是最穩定的,  浴室也超大的, 只是沒啥風景; 飯店附近的按摩場所是男人專屬, 客棧有人提到是洗泰國浴的地方; 那附近晚上有個夜市, 夜市的衣服都是一般女人家不碰的, 應該是給那附近按摩場所的小姐上班穿的吧; 不過那夜市有個水果攤的椰子不冰的只要 17 泰銖, 冰的要 20 泰銖; 還有賣椰子點心, 像是椰子糕, 不過是蒸籠蒸出來的, 買的時候還熱熱的, 這個甜品鹹鹹甜甜, 5 個一盒 20 泰銖, 第一次買是跟夫妻買 (太太懷孕), 第二次買是跟兄弟還是朋友吧? (沒看見懷孕的太太)

就安全性來說, 第三間飯店雖然方便, 不過晚上的夜市都是當地人居多, 觀光客少,  所以我跟我媽都是帶著錢就去逛, 完全不帶包包出門, 但是我不認為單獨出門的女性遊客適合住那付近, 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

 

我有採買一些東西, 不過零食很少, 會跟參觀景點一起分享,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