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 google 跟曼谷有關的遊記, 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記錄, 購物幾乎是每一篇遊記都會出現的 (男男女女只要到曼谷不買東西的很少)

我帶回澳洲的東西不多, 可是行李還是超重, 因為我買了好幾本中文書; 我想我是少數幾個去曼谷買中文書的人, 誰教我跟別人不一樣?

習慣把所有旅行的收據都收好, 也有用 Excel 記錄; 一來是知道錢花到哪去, 二來是知道下次出遊要怎樣調整花費習慣? 不過在路邊攤或是市集等的消費就沒有收據

我決定用買了什麼記錄去了哪裡, (我可以看著我的 Excel 記錄大概想起買了什麼); 在此把有拿到收據的店家記錄下來也知道我到底哪一天買了什麼? 照片拍的不多, 所以收據是多少可以讓我回想買了什麼的

12 月 2 日早餐是路邊吃的, 兩人花費 $75 泰銖, 我只敢挑必須要當場做的熱食吃, 印象中是荷包蛋跟米飯吧, 阿母還覺得貴, 我是覺得還好 (阿母大概覺得我是外星人, 根本不知人間疾苦, 可是在坎培拉沒有路邊攤可以吃), 還加上泰式奶茶, 我當時只想著千萬不要拉肚子啊, 要不然後面行程怎樣繼續?

那天是週末, 直奔恰克圖週末市集, 想說很多人都在那裏買了很多, 我也想去血拼 (只可惜泰國人為何那樣瘦啊? 或者說坎培拉實在不夠熱, 根本不適合在這穿)

我還是買了一件上衣, 有的衣服一看就太小, 有的店家不讓人套套看, 只有我買的這家店說可以套, 套了之後發現材質舒服, 不會殺價的我花了 190 泰銖 (希望老闆別笑我啊, 因為我可能被坑), 不過後面都沒買衣服

上廁所要錢, 我最怕蹲式, 衛生紙也要錢, 我是有放面紙在包包的習慣, 只付了進廁所的錢 2 泰銖, 不知道需要面紙的話收費多少?

Bloom Bloom: 這家店在恰克圖週末市集, 買了兩支很有重量的湯匙, 專門是西方人喝茶用的湯匙, 非常有泰國味, 對方賣我一隻 80 泰銖, 我不會殺價, 所以就只買兩支; 不過湯匙等還是要一整套, 買兩支只是記錄; 這東西很重, 所以只是個象徵性購買 (後來在商場看見, 我付的價位還好)

我在恰克圖週末市集還買了手工卡片, 因為上面的花是真的花做成乾燥花, 超怕進不了澳洲 (畢竟不是商業包裝), 所以我只買了 3 張, 售價是 100 泰銖 (即使是一張 100 泰銖, 在澳洲也買不到一張手工卡片, 在澳洲手工製品很貴, 我當然不會想殺價, 殺價會讓我覺得自己沒良心) (澳洲海關沒檢查, 下次要多買幾張回來, 被收走就算了)

也買了可愛造型的手帕, 這真的是用不上, 真的就是當做紀念品; 只要靠近攤位, 小孩就會拿著籃子要人挑選, 我會先看有喜歡的才拿藍子, 真怕拿了藍子不買會不會怎樣? 5 條 100 泰銖, 很有現代感

我阿母想吃榴槤膏, 我喜歡榴槤, 但不喜歡榴槤膏, 所以她獨享, 兩條 100 泰銖; 阿母的手錶換錶帶, 花了100 泰銖, 反正我覺得比澳洲便宜就好 (我根本不知道台灣多少錢啊? 完全就是用澳洲價格在旅遊)

後來在恰克圖週末市集吃中飯, 就看某一桌泰國人點什麼, 我也跟著點, 不過小姐英文不好, 還是當地人幫我點的, 謝謝他們的熱心 (因為他們點的沒在菜單上)

用過中餐, 決定去考山路購買行程; 也是這個決定讓我有喜有悲, 想說恰克圖週末市集跟中國城不遠, 為了省錢, 我帶著阿母走來走去, 又為了堅持要喝有名的苦茶, 問了好幾個人, 沒有一個給的方位是完全正確的, 然後問店家, 有的員工可能是外地人, 也不清楚到底在哪? 弄得我火氣也上來 (後來還是有喝到苦茶)

苦茶店附近有個市場, 當地人跟觀光客都有(但當地人多), 剛好看到有人在換手錶電池, 也很幸運的是顧攤子的阿妹阿會台語 (忘了她怎麼會的?), 幫我問對方, 收我 50 泰銖, 想說比澳洲便宜, 當然也換了, 阿母說會不會兩天就沒電? 我覺得還好, 澳洲換很貴

阿妹阿很好心跟我說怎樣搭公車去考山路, 不過我實在找不到公車站牌, 有看到當地人上下公車的方式 (停在大馬路中間, 不是靠旁邊), 我更不敢拿生命當賭住去搭公車; 想說嘟嘟車好了, 剛開始司機說 20 泰銖, 結果到了考山路要跟我要 200 泰銖, 我也火了, 根本沒管自己是觀光客, 直說要報警, 最後給了 150 泰銖, 學個經驗, 也是如此, 之後行程都不願意搭嘟嘟車, 我不會殺價, 不願意讓自己陷入火大的情境

到了考山路, 為了找書上的旅行社, 又是一番折騰, 反正問到的都說不知道, 最後我發現一家店的號碼, 推測旅行社到底在哪? 也找到了; 大多數人對考山路都覺得吃東西便宜, 我只覺得考山路很亂, 買完行程, 只想趕快離開, 旅行社員工告知我們怎樣搭渡輪, 結果溝通不良, 不知是我抓錯方向還是走錯路? 也是一番折騰才找到渡輪站, 到了渡輪站發現沒廁所, 不過旁邊有一家餐館, 我想說若是要我們點餐才可以上廁所那也就認了, 結果沒有呢, 他們免費讓我們上廁所, 謝謝他們; 我沒有研究渡輪怎樣搭, 反正隨便買隨便搭, 2 個人 30 泰銖, 搭到最後一站 (因為最靠近捷運站)

上了捷運, 回到鬧區, 終於感覺好一點, 我不喜歡旅遊時, 晚上出門離飯店太遠, 也是如此, 下午買完行程, 時間都傍晚了, 我就更想趕快回鬧區; 看到 Excel 有補票花費, 應該是我下錯站補票

回到市區, 去吃了晚餐, 去了 S&P, 只擔心拉肚子, 所以選擇店面用餐, 兩人晚餐費用 649 泰銖 (有餐點跟飲料), 阿母問我多少? 怎可能告訴她?

吃完晚餐, 到處走走, 走進 Big C (在 Central World 購物中心對面) 大樓, 發現也是在賣曼谷包的 Nantita 有點, 我喜歡他們的材質, 因為很多產品是棉的, 摸起來超舒服的 (我跟我媽去了 3 次, 小姐終於認出人了, 還說: come back next time, 不了, 3 次已經買夠了)

也去 Big C 買了一些吃的, 主要是買水果, 因為泰國產水果, 不過榴槤是怎樣都不能拿進去飯店的, 買了柚子, 不過第一天買的水果不多

 

 

下次計畫:

我還是會去逛恰克圖週末市集, 手帕跟手工卡片就真的是物美價廉, 在那吃東西也不貴, 食物選擇性也多, 但是我會選擇週四或週五晚上入住那附近的飯店, 所謂附近是走路幾分鐘可以到的就好, 這樣可以中場回飯店休息, 出門也只需要帶著錢包跟飯店卡片 (住個兩晚再換到鬧區飯店就好)

恰克圖週末市集對面有另一個市場 Aor Tor Kor 市場 (有點類似台灣的黃昏市場的場地模式, 不用擔心曬太陽), 主要是販賣蔬菜水果為主, 場地算是很乾淨 (不過別希望看不見蒼蠅), 在曼谷鬧區不太有傳統市場可以逛, 我覺得逛這種市場很有趣

因為可以在大白天逛到兩種不同模式的經營場所, 而且不是在晚上 這也是我想住恰克圖週末市集附近的原因; 不過我可能選公寓型的飯店, 因為阿母似乎覺得在外面吃很貴, 讓她煮個兩餐就好, 煮菜的油在退房之後就送給飯店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