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多年沒有好好過中國農曆新年, 都是過著西方假期; 人家過復活節, 我就想著可以被排到班表 (國定假日時薪高又不忙), 當然過聖誕節也是如此

以前沒有太多朋友, 其實現在也不多啦, 以前沒什麼人約吃飯, 常常一個人吃頓飯; 也遇過飯店在聖誕節有員工大餐, 到小飯店之後, 沒什麼大餐可吃, 不過還是有活動可參加; 在餐飲業或是飯店業工作好處就是員工聖誕節活動當天可以免費喝到飽吃到飽, 多數員工參加那活動不是去做人際關係, 更不是想要討好他人, 都是為了可以喝到吐去的, 今年因為手臂不知什麼關係過敏, 紅紅腫腫的實在是不想出門去 (有朋友會參加公司辦的活動是因為那是上班時間, 寧可去吃吃喝喝; 非上班時間就絕對不去)

已經連續 2 年參加朋友家人的聚餐, 要不是大家都是認識的, 我真的不願意出門走動; 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學校課程結束後說要拿起畫筆畫畫跟塗鴉, 或者是做些剪貼, 結果一直沒動手; 說要把小說集拿出來看也還沒開始翻, 說要把多年都沒穿的衣服收納好送往慈善單位也只執行 5%, 說要整理過往買的便宜首飾也沒整理, 還在想到底是要當二首物品賣還是直接送往慈善單位? 還有我有好幾套美國電視影集都還沒開始看, 我有好多事情可以做都還沒做, 傳說的世界末日過了, 所以我也不用擔心有沒有明天

我滿喜歡在過年過節工作的, 一來客人不多, 二來客人都是好心情, 每個人幾乎都是嘻嘻哈哈, 要抱怨事情時態度也友善很多, 三來事情會少很多, 我已經連續兩天真正工作時間大概是 1 小時, 剩下時間就是上網, 看書或者是看 DVD (是的, 我把美國電視影集帶到飯店看, 朋友一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 可以這樣放鬆啊; 可以啊, 就是真的沒事, 阿不然, 我要對著天空發呆嗎? 我這文章就是上班時間打出來的), 四來最重要的是領同樣的薪水, 工作辛苦度少了一大半, 或者是領著國定假日薪水, 可以做少少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很好啊, 怎會無聊? (若真有大事, 飯店還是有值班主管, 我還是可以找到人支援, 所以我不是沒有後勤單位幫忙)

今年聖誕節有準備禮物給朋友, 聖誕節當天早上下班回家睡幾個小時, 然後就要去吃聖誕節當天的午餐, 這樣可以省下兩餐, 只是不方便把吃不完的帶回家 (澳洲人不流行這一套), 所以只要準備晚餐就好; boxing day 早上下班睡完覺, 若是有精力, 要去朋友家打擾, 其實我也挺忙的 (我的曼谷行等我收心再努力了)

先祝大家聖誕跟新年佳節愉快!!!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