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跟明天都是大夜班的班表, 接下來會回到早班或是下午班, 學校放假中, 所以可以承受 3 個班表

大多數人聽到我上大夜班都會覺得很辛苦, 不外乎是睡眠時間顛倒, 對身體會不好, 還有就是沒有私人生活; 可我很早就發現我還滿喜歡大夜班的工作, 當然我也知道身體會老化的快, 也是如此, 我沒有煙酒的習慣, 加上這兩年在注意身體, 任何身體不適都會給我一些警訊; 今年是我身體警訊最多的一年, 從頭到腳都有不舒服, 往往都是心理壓力開始先, 接著就是身體上的病痛, 也是如此, 出發到曼谷前就決定明年 2013 是改變自己的一年, 沒為什麼? 就是希望自己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其實我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如此, 不上班也是熬夜, 不外乎是上網或是看小說看 DVD, 要找到我是在外面狂歡的機會很低, 我不習慣吵雜的音樂, 說話要吼來吼去, 我倒寧可回家當沙發馬鈴薯; 我總說自己是貓頭鷹, 半夜不睡覺; 我比較容易在半夜清醒, 習慣黑夜; 跟朋友通話, 問到我不害怕嗎? 不會的時間居多, 因為沒人, 任何聲音都容易注意到; 也因為沒人, 我總是利用晚上想事情, 腦袋清醒的時間多, 當然也有混亂的時候, 就要避免上購物網站, 以免一發不可收拾

至於沒有私人時間, 這對我從不是問題, 因為我是排班制的工作, 若真的有特殊需求, 某天一定得放假, 老闆普遍性都會准的; 也因為是排班, 在休年假上其實就方便很多, 有時剛好老闆願意給放, 就比較不用用到年假; 明年 3 月要給自己放假, 計畫前後放 13 天, 但我只用到 4 天年假, 6 天是一般班表的休假, 3 天是國定假日, 我每次想到這個就很開心, 因為將近兩周的假期只用到 4 天年假, 有多少人這樣幸運? (人不要太招搖才是啊)

待會東西收收要準備下班, 中午過後要去吃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