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朋友 A 家吃煎餃 (A 的伴侶真是一手好手藝), 不管在哪聚餐吃飯, 我都是負責吃的那個人居多, 很少動手動鍋鏟

用餐過後跟 A 聊了不少事情, 他稍微懂一點點命理, 命是先天的, 但是後天努力跟人格特質才會改變運, 想想宇宙萬物挺有趣的, 或者老天自有一套安排

A 提醒說有時錯過不用遺憾, 或者是錯過也不見得是壞事; 來澳幾年, 有些人會是想讓自己保持聯絡, 但因緣際會就不再連絡, 現在想想這些人都是生命中的過客, 我學習到什麼? 又改變了多少, 以往總是有些遺憾, 想說自己是不是有些問題? 現在想想, 我沒問題, 只是這些人跟我的緣分就是這樣而已, 有盡心盡力最重要; 如同職場上可以共事的人本就不多, 能變成朋友更是少而少之; 可以和平共事是種幸運, 可以當朋友更是福份, 當不成朋友至少街上看見同事可以打聲招呼就好, 強摘的瓜並不甜, 當然自身還是要多努力

跟 A 的對話讓我了解到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努力就好, 很多外在因素, 但我想如我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有盡心盡力最重要, 不放棄最重要, 挑戰當然都有; 但我一直記得一個萍水相逢的朋友說的我這個人看見懸崖還是會往前, 因為我會想看懸崖邊的花, 而不是我想往下跳; 可很多人知道前面是懸崖就會往回走, 我偏偏要走不同的方向

生命很奇妙, 想想跟 W 的認識, 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